我以前很爱吃甜的东西。
Wǒ yǐqián hěn ài chī tián de dōngxi.
I used to love sweet food.
Thirty Days Without Sugar. 45 sentences you can read in full today. Audio for the whole shelf lands with the full library.
我以前很爱吃甜的东西。
Wǒ yǐqián hěn ài chī tián de dōngxi.
I used to love sweet food.
每天的下午,我都要喝奶茶。
Měi tiān de xiàwǔ, wǒ dōu yào hē nǎichá.
Every afternoon, I drank milk tea.
晚上回家,我还要吃蛋糕。
Wǎnshang huí jiā, wǒ hái yào chī dàngāo.
At night, I also ate cake.
那时候,我觉得甜的东西让我快乐。
Nà shíhou, wǒ juéde tián de dōngxi ràng wǒ kuàilè.
At that time, I felt sweet food made me happy.
朋友都说,你太爱吃甜的了。
Péngyou dōu shuō, nǐ tài ài chī tián de le.
My friends all said, you love sweets too much.
我不在意。
Wǒ bù zàiyì.
I did not care.
我觉得,吃甜的让我放松。
Wǒ juéde, chī tián de ràng wǒ fàngsōng.
I felt sweets helped me relax.
可是去年检查身体,医生说我太胖了。
Kěshì qùnián jiǎnchá shēntǐ, yīshēng shuō wǒ tài pàng le.
But last year, at a health check, the doctor said I was too heavy.
医生还说,糖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Yīshēng hái shuō, táng chī duō le duì shēntǐ bù hǎo.
The doctor also said too much sugar is bad for the body.
我把家里的糖都送人了。
Wǒ bǎ jiā lǐ de táng dōu sòng rén le.
I gave away all the sugar at home.
我决定三十天不吃糖。
Wǒ juédìng sān shí tiān bù chī táng.
I decided to give up sugar for thirty days.
我把这个决定告诉了家人。
Wǒ bǎ zhège juédìng gàosu le jiārén.
I told my family about this decision.
他们说,你能做到吗?
Tāmen shuō, nǐ néng zuò dào ma?
They asked, can you really do it?
头一天,我很难受。
Tóu yī tiān, wǒ hěn nánshòu.
On the first day, I felt very uncomfortable.
下午的时候,我很想喝奶茶。
Xiàwǔ de shíhou, wǒ hěn xiǎng hē nǎichá.
In the afternoon, I really wanted milk tea.
我忍住了,只喝了一些水。
Wǒ rěn zhù le, zhī hē le yìxiē shuǐ.
I held back and drank only some water.
第二天,我还是很想吃甜的。
Dì èr tiān, wǒ háishi hěn xiǎng chī tián de.
On the second day, I still really wanted sweets.
我吃了一个苹果代替蛋糕。
Wǒ chī le yī gè píngguǒ dàitì dàngāo.
I ate an apple instead of cake.
第三天,我觉得头有点儿疼。
Dì sān tiān, wǒ juéde tóu yǒudiǎnr téng.
On the third day, my head hurt a little.
我想放弃。
Wǒ xiǎng fàngqì.
I wanted to give up.
可是我想起了医生的话。
Kěshì wǒ xiǎng qǐ le yīshēng dehuà.
But I remembered the doctor's words.
我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
Wǒ gàosu zìjǐ, zài jiānchí yíxià.
I told myself, hold on a little longer.
我在日历上画了一个圈。
Wǒ zài rìlì shàng huà le yī gè quān.
I drew a circle on the calendar.
每过一天,我就画一个圈。
Měi guò yī tiān, wǒ jiù huà yī gè quān.
For each day that passed, I drew a circle.
一个星期以后,我不那么难受了。
Yī gè xīngqī yǐhòu, wǒ bù nàme nánshòu le.
After one week, I felt much better.
我开始觉得水果也很甜。
Wǒ kāishǐ juéde shuǐguǒ yě hěn tián.
I began to feel that fruit is also very sweet.
两个星期以后,我睡觉更好了。
Liǎng gè xīngqī yǐhòu, wǒ shuìjiào gèng hǎo le.
After two weeks, I slept better.
我不再半夜想吃甜的东西了。
Wǒ bù zài bànyè xiǎng chī tián de dōngxi le.
I no longer wanted sweets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三十天很快到了。
Sān shí tiān hěn kuài dào le.
The thirty days passed quickly.
我称了体重。
Wǒ chēng le tǐzhòng.
I weighed myself.
我轻了差不多两公斤。
Wǒ qīng le chàbuduō liǎng gōngjīn.
I was almost two kilograms lighter.
我的衣服也变大了。
Wǒ de yīfu yě biàn dà le.
My clothes also became bigger.
我更高兴的是,我觉得更有精神了。
Wǒ gèng gāoxìng de shì, wǒ juéde gèng yǒu jīngshen le.
What made me happier was that I felt more energetic.
朋友说我看起来不一样了。
Péngyou shuō wǒ kàn qǐlái bù yíyàng le.
My friends said I looked different.
我说,我只是不吃糖了。
Wǒ shuō, wǒ zhǐshì bù chī táng le.
I said, I just stopped eating sugar.
他们说,这真的很难。
Tāmen shuō, zhè zhēn de hěn nán.
They said, that is really hard.
其实,最难的是头一个星期。
Qíshí, zuì nán de shì tóu yī gè xīngqī.
In fact, the hardest part was the first week.
我想,习惯真的可以改变。
Wǒ xiǎng, xíguàn zhēn de kěyǐ gǎibiàn.
I think habits can really change.
可是改变要一步一步来。
Kěshì gǎibiàn yào yī bù yī bù lái.
But change comes step by step.
现在,我偶尔也吃一点儿甜的。
Xiànzài, wǒ ǒu’ěr yě chī yìdiǎnr tián de.
Now, I sometimes eat a little something sweet.
但是我不再天天吃了。
Dànshì wǒ bù zài tiān tiān chī le.
But I no longer eat sweets every day.
三十天教会了我一件事。
Sān shí tiān jiāo huì le wǒ yī jiàn shì.
The thirty days taught me one thing.
身体是自己的,我要照顾它。
Shēntǐ shì zìjǐ de, wǒ yào zhàogù tā.
The body is my own, and I must take care of it.
我想,很多事都是这样。
Wǒ xiǎng, hěn duō shì dōu shì zhèyàng.
I think many things are like this.
只要开始,就会慢慢变好。
Zhǐyào kāishǐ, jiù huì màn màn biàn hǎo.
As long as you start, things will slowly get better.
Why did the narrator decide to stop eating sugar?
What did he drink instead of milk tea on the first day?
What did he eat instead of cake?
What changed after two weeks?
What was the hardest part, according to the narrator?
Nice reading. The bird saw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