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市场的下午

An Afternoon at the Secondhand Market. 45 sentences you can read in full today. Audio for the whole shelf lands with the full library.

100% Band 6 · machine-checked

星期六下午,我去了二手市场。

Xīngqī liù xiàwǔ, wǒ qù le èrshǒu shìchǎng.

Saturday afternoon, I went to the secondhand market.

那里卖很多东西,都是旧的。

Nàlǐ mài hěn duō dōngxi, dōu shì jiù de.

Many things were sold there, all old ones.

市场上人很多,很热闹。

Shìchǎng shàng rén hěn duō, hěn rènao.

There were many people in the market, and it was lively.

有旧书,旧衣服,还有旧相机和旧手表。

Yǒu jiù shū, jiù yīfu, hái yǒu jiù xiàngjī hé jiù shǒubiǎo.

There were old books, old clothes, old cameras, and old watches.

价钱都很便宜。

Jiàqián dōu hěn piányi.

The prices were all cheap.

我想卖掉我的旧相机。

Wǒ xiǎng mài diào wǒ de jiù xiàngjī.

I wanted to sell my old camera.

那是爸爸送给我的,我用了十年。

Nà shì bàba sòng gěi wǒ de, wǒ yòng le shí nián.

My dad gave it to me, and I used it for ten years.

现在我用手机拍照,不需要它了。

Xiànzài wǒ yòng shǒujī pāizhào, bù xūyào tā le.

Now I take photos with my phone, so I don't need it anymore.

我把它放在我的桌子上。

Wǒ bǎ tā fàng zài wǒ de zhuōzi shàng.

I put it on my table.

旁边还放着我的几本旧书。

Pángbiān hái fàng zhe wǒ de jǐ běn jiù shū.

Beside it were some of my old books.

一个头发白白的老人走了过来。

Yī gè tóufa báibái de lǎorén zǒu le guòlái.

An old man with white hair walked over.

他看着我的相机,看了很久。

Tā kàn zhe wǒ de xiàngjī, kàn le hěn jiǔ.

He looked at my camera for a long time.

他问,这个相机卖吗?

Tā wèn, zhège xiàngjī mài ma?

He asked, is this camera for sale?

我说,卖,一百块。

Wǒ shuō, mài, yī bǎi kuài.

I said, yes, one hundred yuan.

他又问,相机还能用吗?

Tā yòu wèn, xiàngjī hái néng yòng ma?

He asked again, does it still work?

我请他试一试。

Wǒ qǐng tā shì yī shì.

I invited him to try it.

他试了试,点了点头。

Tā shì le shì, diǎn le diǎntóu.

He tried it and nodded.

他没有说话,只是看着相机。

Tā méiyǒu shuōhuà, zhǐshì kàn zhe xiàngjī.

He didn't speak, just looked at the camera.

我问,您喜欢相机吗?

Wǒ wèn, nín xǐhuan xiàngjī ma?

I asked, do you like cameras?

他说,我年轻时也有一个。

Tā shuō, wǒ niánqīng shí yě yǒu yī gè.

He said, I had one too when I was young.

我用它给我的妻子拍照。

Wǒ yòng tā gěi wǒ de qīzi pāizhào.

I used it to take photos of my wife.

她很喜欢我拍的照片。

Tā hěn xǐhuan wǒ pāi de zhàopiàn.

She really liked the photos I took.

后来她生病了,走了。

Hòulái tā shēngbìng le, zǒu le.

Later she got sick and passed away.

那以后,相机也卖了。

Nà yǐhòu, xiàngjī yě mài le.

After that, the camera was sold too.

他说,这相机和我那个一样。

Tā shuō, zhè xiàngjī hé wǒ nàge yíyàng.

He said, this camera is just like mine.

今天看到你的相机,我想起了她。

Jīntiān kàn dào nǐ de xiàngjī, wǒ xiǎng qǐ le tā.

Seeing your camera today reminded me of her.

我听了,心里很感动。

Wǒ tīng le, xīnlǐ hěn gǎndòng.

Hearing this, I was moved.

我说,这个相机送给您。

Wǒ shuō, zhège xiàngjī sòng gěi nín.

I said, please take this camera as a gift.

他连忙说,那怎么行。

Tā liánmáng shuō, nà zěnme xíng.

He quickly said, no, I can't do that.

最后,他给了五十块钱。

Zuìhòu, tā gěi le wǔ shí kuài qián.

In the end, he gave me fifty yuan.

他说,谢谢你,年轻人。

Tā shuō, xièxie nǐ, niánqīng rén.

He said, thank you, young man.

他小心地拿着相机。

Tā xiǎoxīn de ná zhe xiàngjī.

He held the camera carefully.

他还买了我的一本书。

Tā hái mǎi le wǒ de yī běn shū.

He also bought one of my books.

他拿着相机和书,慢慢走了。

Tā ná zhe xiàngjī hé shū, màn màn zǒu le.

He held the camera and the book and walked away slowly.

我看着他慢慢走远。

Wǒ kàn zhe tā màn màn zǒu yuǎn.

I watched him slowly walk far away.

这时候,太阳快下山了。

Zhè shíhou, tàiyáng kuài xià shān le.

By then, the sun was about to set.

我收拾桌子的时候,心里很轻松。

Wǒ shōushi zhuōzi de shíhou, xīnlǐ hěn qīngsōng.

As I packed up my table, my heart felt light.

那个下午,我卖的不只是相机。

Nàge xiàwǔ, wǒ mài de bù zhǐshì xiàngjī.

That afternoon, what I sold was more than a camera.

我想,旧东西也有故事。

Wǒ xiǎng, jiù dōngxi yě yǒu gùshi.

I think old things also have stories.

市场里的人都在讲故事。

Shìchǎng lǐ de rén dōu zài jiǎng gùshi.

People in the market are all telling stories.

每个旧东西都在等一个新家。

Měi gè jiù dōngxi dōu zài děng yī gè xīn jiā.

Every old thing is waiting for a new home.

它们会和新的人一起,接着生活。

Tāmen huì hé xīn de rén yìqǐ, jiēzhe shēnghuó.

They will live on with new people.

从那以后,我不随便扔东西了。

Cóng nà yǐhòu, wǒ bù suíbiàn rēng dōngxi le.

Since then, I don't throw things away carelessly.

每个旧东西,都值得好好告别。

Měi gè jiù dōngxi, dōu zhídé hǎohǎo gàobié.

Every old thing deserves a proper goodbye.

我想,下个星期六我还要来这里。

Wǒ xiǎng, xià gè xīngqī liù wǒ hái yào lái zhèlǐ.

I think I will come here again next Saturday.

Did you catch it?

Why did the narrator sell the old camera?

Why did the old man look at the camera for a long time?

Who did the old man take photos of with his old camera?

What did the narrator decide to do with the camera?

What did the narrator learn that aftern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