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有一个旧箱子。
Fùqīn yǒu yī gè jiù xiāngzi.
My father has an old box.
My Father's Toolbox. 45 sentences you can read in full today. Audio for the whole shelf lands with the full library.
父亲有一个旧箱子。
Fùqīn yǒu yī gè jiù xiāngzi.
My father has an old box.
箱子里都是工具。
Xiāngzi lǐ dōu shì gōngjù.
The box is full of tools.
箱子很旧,可是父亲从来不舍得扔。
Xiāngzi hěn jiù, kěshì fùqīn cónglái bù shěde rēng.
The box is very old, but my father never has the heart to throw it away.
那是他很多年前买的。
Nà shì tā hěn duō nián qián mǎi de.
He bought it many years ago.
箱子的颜色已经变了。
Xiāngzi de yánsè yǐjīng biàn le.
The color of the box has already changed.
小时候,我最喜欢看父亲修东西。
Xiǎoshíhou, wǒ zuì xǐhuan kàn fùqīn xiū dōngxi.
When I was little, I loved watching my father fix things.
椅子坏了,他修。
Yǐzi huài le, tā xiū.
When a chair broke, he fixed it.
自行车坏了,他也修。
Zìxíngchē huài le, tā yě xiū.
When a bike broke, he fixed it too.
他修东西的时候很安静,也很仔细。
Tā xiū dōngxi de shíhou hěn ānjìng, yě hěn zǐxì.
He was very quiet and careful when he fixed things.
他总是一边修,一边告诉我工具的名字。
Tā zǒngshì yìbiān xiū, yìbiān gàosu wǒ gōngjù de míngzi.
He always told me the names of the tools while he worked.
我常常蹲在旁边看。
Wǒ chángcháng dūn zài pángbiān kàn.
I often squatted beside him and watched.
他还常常让我帮他拿工具。
Tā hái chángcháng ràng wǒ bāng tā ná gōngjù.
He also often asked me to hand him tools.
我递给他,他笑着说谢谢。
Wǒ dì gěi tā, tā xiào zhe shuō xièxie.
I passed them to him, and he smiled and said thank you.
我问,为什么不去买新的?
Wǒ wèn, wèi shénme bù qù mǎi xīn de?
I asked, why not buy new ones?
他说,很多东西修一修还能用。
Tā shuō, hěn duō dōngxi xiū yī xiū hái néng yòng.
He said many things still work after a little fixing.
他还说,东西坏了就扔,太可惜了。
Tā hái shuō, dōngxi huài le jiù rēng, tài kěxī le.
He also said it is a pity to throw things away when they break.
那时候,我不太懂他的话。
Nà shíhou, wǒ bù tài dǒng tā dehuà.
At that time, I did not quite understand his words.
可是我记得他修东西的样子。
Kěshì wǒ jìde tā xiū dōngxi de yàngzi.
But I remembered how he fixed things.
后来我上了大学,离开了家。
Hòulái wǒ shàng le dàxué, líkāi le jiā.
Later I went to university and left home.
去年,我搬到了另一个城市工作。
Qùnián, wǒ bān dào le lìng yī gè chéngshì gōngzuò.
Last year, I moved to another city for work.
搬家的时候,父亲把箱子给了我。
Bānjiā de shíhou, fùqīn bǎ xiāngzi gěi le wǒ.
When I moved, my father gave me the box.
他说,以后你的东西坏了,可以自己修。
Tā shuō, yǐhòu nǐ de dōngxi huài le, kěyǐ zìjǐ xiū.
He said, when your things break, you can fix them yourself.
我收下了。
Wǒ shōu xià le.
I took it.
我把它放在我的房间里。
Wǒ bǎ tā fàng zài wǒ de fángjiān lǐ.
I put it in my room.
上个星期,我的桌子坏了。
Shàng gè xīngqī, wǒ de zhuōzi huài le.
Last week, my desk broke.
我本来打算买一张新的。
Wǒ běnlái dǎsuàn mǎi yī zhāng xīn de.
I was going to buy a new one.
可是我想起了父亲的话。
Kěshì wǒ xiǎng qǐ le fùqīn dehuà.
But I remembered my father's words.
我打开箱子,找了找。
Wǒ dǎkāi xiāngzi, zhǎo le zhǎo.
I opened the box and looked.
我照着父亲的样子,慢慢修。
Wǒ zhào zhe fùqīn de yàngzi, màn màn xiū.
I followed my father's way and fixed it slowly.
修了半个小时,桌子不动了。
Xiū le bàn gè xiǎoshí, zhuōzi bù dòng le.
After half an hour, the desk stopped moving.
这是我头一次自己修好东西。
Zhè shì wǒ tóu yī cì zìjǐ xiū hǎo dōngxi.
It was the first time I fixed something myself.
我高兴极了。
Wǒ gāoxìng jí le.
I was extremely happy.
我还拍了照片发给父亲看。
Wǒ hái pāi le zhàopiàn fā gěi fùqīn kàn.
I also took a photo and sent it to my father.
我给父亲打了电话。
Wǒ gěi fùqīn dǎ le diànhuà.
I called my father.
我说,爸爸,我会修桌子了。
Wǒ shuō, bàba, wǒ huì xiū zhuōzi le.
I said, Dad, I can fix a desk now.
电话那边,他笑了。
Diànhuà nàbiān, tā xiào le.
On the other end of the line, he laughed.
他说,好,以后什么都能学会。
Tā shuō, hǎo, yǐhòu shénme dōu néng xuéhuì.
He said, good, you can learn anything later.
我听了,心里很高兴。
Wǒ tīng le, xīnlǐ hěn gāoxìng.
Hearing this, I felt very happy.
现在我明白了。
Xiànzài wǒ míngbai le.
Now I understand.
箱子里装的不只是工具。
Xiāngzi lǐ zhuāng de bù zhǐshì gōngjù.
The box holds more than tools.
还有父亲的耐心。
Hái yǒu fùqīn de nàixīn.
It also holds my father's patience.
他修东西,其实是在教我慢慢来。
Tā xiū dōngxi, qíshí shì zài jiāo wǒ màn màn lái.
When he fixed things, he was really teaching me to slow down.
现在,我也学会了不着急。
Xiànzài, wǒ yě xuéhuì le bù zháojí.
Now I have also learned not to rush.
我想,这就是父亲给我的东西。
Wǒ xiǎng, zhè jiùshì fùqīn gěi wǒ de dōngxi.
I think this is what my father gave me.
以后,我还要学修更多的东西。
Yǐhòu, wǒ hái yào xué xiū gèng duō de dōngxi.
In the future, I want to learn to fix more things.
What is in the father's box?
What did the father say about broken things?
What did the father give the narrator when he moved?
What did the narrator do when his desk broke?
According to the narrator, what else does the box hold?
Nice reading. The bird saw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