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有一个家庭群。
Wǒmen jiā yǒu yī gè jiātíng qún.
My family has a family group chat.

The Family Group Chat. 43 sentences you can read in full today. Audio for the whole shelf lands with the full library.
我们家有一个家庭群。
Wǒmen jiā yǒu yī gè jiātíng qún.
My family has a family group chat.
群里有二十多口人。
Qún lǐ yǒu èr shí duō kǒu rén.
There are more than twenty people in the group.
我的爷爷和奶奶也在群里。
Wǒ de yéye hé nǎinai yě zài qún lǐ.
My grandpa and grandma are in the group too.
从早到晚,消息一条接一条。
Cóng zǎo dào wǎn, xiāoxi yī tiáo jiē yī tiáo.
From morning to night, messages come one after another.
长辈们喜欢发照片,也喜欢问好。
Zhǎngbèi men xǐhuan fā zhàopiàn, yě xǐhuan wèn hǎo.
The elders like to send photos, and they like to say hello too.
大家还常常发好玩的视频。
Dàjiā hái chángcháng fā hǎo wán de shìpín.
Everyone also often sends fun videos.
上星期六早上,阿姨发了一条消息。
Shàng xīngqī liù zǎoshang, āyí fā le yī tiáo xiāoxi.
Last Saturday morning, my aunt sent a message.
消息说,西红柿和鸡蛋不能一起吃。
Xiāoxi shuō, xīhóngshì hé jīdàn bù néng yìqǐ chī.
The message said that tomatoes and eggs must not be eaten together.
消息还说,一起吃会中毒。
Xiāoxi hái shuō, yìqǐ chī huì zhòngdú.
It also said that eating them together could cause food poisoning.
奶奶看了,非常担心。
Nǎinai kàn le, fēicháng dānxīn.
Grandma read it and was very worried.
她马上把家里的鸡蛋收了起来。
Tā mǎshàng bǎ jiā lǐ de jīdàn shōu le qǐlái.
She immediately put away the eggs in our home.
她说,以后再也不吃西红柿炒鸡蛋了。
Tā shuō, yǐhòu zài yě bù chī xīhóngshì chǎo jīdàn le.
She said she would never eat tomatoes with eggs again.
我觉得很奇怪。
Wǒ juéde hěn qíguài.
I thought it was very strange.
我从小就吃这道菜。
Wǒ cóngxiǎo jiù chī zhè dào cài.
I have eaten this dish since I was a child.
我从来没有中过毒。
Wǒ cónglái méiyǒu zhōng guò dú.
I have never had food poisoning.
我想了半天,决定说出来。
Wǒ xiǎng le bàntiān, juédìng shuō chūlái.
I thought for a while and decided to speak up.
可是群里没有人怀疑。
Kěshì qún lǐ méiyǒu rén huáiyí.
But no one in the group doubted it.
叔叔和姑姑都转发了这条消息。
Shūshu hé gūgu dōu zhuǎnfā le zhè tiáo xiāoxi.
My uncle and my aunt both forwarded the message.
还有人把消息发到了别的群里。
Hái yǒu rén bǎ xiāoxi fā dào le biéde qún lǐ.
Someone even sent the message to other groups.
我决定查清楚。
Wǒ juédìng chá qīngchu.
I decided to find out the truth.
我先上网查了查。
Wǒ xiān shàngwǎng chá le chá.
First I searched online.
网上说,这是一条假消息。
Wǎngshang shuō, zhè shì yī tiáo jiǎ xiāoxi.
The internet said this was a fake message.
我又打电话问我的医生朋友。
Wǒ yòu dǎ diànhuà wèn wǒ de yīshēng péngyou.
Then I called my doctor friend.
他笑着说,当然可以一起吃。
Tā xiào zhe shuō, dāngrán kěyǐ yìqǐ chī.
He laughed and said, of course you can eat them together.
他说,很多假消息都是为了让人害怕。
Tā shuō, hěn duō jiǎ xiāoxi dōu shì wèile ràng rén hàipà.
He said many fake messages are just meant to scare people.
我把查到的资料发到群里。
Wǒ bǎ chá dào de zīliào fā dào qún lǐ.
I sent the information I found to the group.
一开始,没有人相信我。
Yī kāishǐ, méiyǒu rén xiāngxìn wǒ.
At first, no one believed me.
阿姨说,她的消息是亲戚发的。
Āyí shuō, tā de xiāoxi shì qīnqi fā de.
My aunt said her message came from a relative.
奶奶说,小心一点儿总没有错。
Nǎinai shuō, xiǎoxīn yìdiǎnr zǒng méiyǒu cuò.
Grandma said being a little careful is never wrong.
我知道,他们只是怕上当。
Wǒ zhīdào, tāmen zhǐshì pà shàngdàng.
I knew they were just afraid of being fooled.
我没有放弃。
Wǒ méiyǒu fàngqì.
I did not give up.
我找来一个健康节目的视频。
Wǒ zhǎo lái yī gè jiànkāng jiémù de shìpín.
I found a video from a health program.
视频里的医生说了同样的话。
Shìpín lǐ de yīshēng shuō le tóngyàng dehuà.
The doctor in the video said the same thing.
这一次,群里安静了。
Zhè yī cì, qún lǐ ānjìng le.
This time, the group went quiet.
姑姑说,原来这是假的。
Gūgu shuō, yuánlái zhè shì jiǎ de.
My aunt said, so it was fake.
阿姨也有点儿不好意思。
Āyí yě yǒudiǎnr bù hǎoyìsi.
My aunt also felt a little embarrassed.
她说,以后一定先查清楚再转发。
Tā shuō, yǐhòu yídìng xiān chá qīngchu zài zhuǎnfā.
She said she would check first before forwarding from now on.
奶奶把鸡蛋又拿了出来。
Nǎinai bǎ jīdàn yòu ná le chūlái.
Grandma took the eggs out again.
奶奶高兴地说,这样就好。
Nǎinai gāoxìng de shuō, zhèyàng jiù hǎo.
Grandma said happily, that is good then.
从那以后,群里的消息少了一些。
Cóng nà yǐhòu, qún lǐ de xiāoxi shǎo le yìxiē.
Since then, there are fewer messages in the group.
可是每一条都更真了。
Kěshì měi yī tiáo dōu gèng zhēn le.
But every one of them is truer.
我想,关心家人不只是转发。
Wǒ xiǎng, guānxīn jiārén bù zhǐshì zhuǎnfā.
I think caring for family is not just forwarding.
先问一句再相信,才是真的关心。
Xiān wèn yī jù zài xiāngxìn, cái shì zhēn de guānxīn.
Asking first before believing, that is real care.
What did the message in the group say?
What did grandma do after reading the message?
How did the narrator check the message?
Why did the group go quiet at last?
What did the aunt say she would do later?
Nice reading. The bird saw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