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我把钱包弄丢了。
Shàng gè xīngqī, wǒ bǎ qián bāo nòng diū le.
Last week I lost my wallet.
The Wallet Came Back. 27 sentences you can read in full today. Audio for the whole shelf lands with the full library.
上个星期,我把钱包弄丢了。
Shàng gè xīngqī, wǒ bǎ qián bāo nòng diū le.
Last week I lost my wallet.
里面有几百块钱,还有银行卡。
Lǐmiàn yǒu jǐ bǎi kuài qián, hái yǒu yínhángkǎ.
There were several hundred yuan inside, along with my bank card.
最重要的,是里面有一张老照片。
Zuì zhòngyào de, shì lǐmiàn yǒu yī zhāng lǎo zhàopiàn.
Most importantly, there was an old photo in it.
那是我和爷爷一起拍的照片。
Nà shì wǒ hé yéye yìqǐ pāi de zhàopiàn.
It was a photo of me and my grandpa together.
爷爷去年不在了,照片对我很重要。
Yéye qùnián bù zài le, zhàopiàn duì wǒ hěn zhòngyào.
Grandpa passed away last year, so the photo means a lot to me.
我把办公室和回家的路都找了一遍。
Wǒ bǎ bàngōngshì hé huí jiā de lù dōu zhǎo le yī biàn.
I searched the office and every road home.
又去公交车公司问了问。
Yòu qù gōngjiāochē gōngsī wèn le wèn.
I even went to the bus company to ask.
我还请公司的同事帮我一起找。
Wǒ hái qǐng gōngsī de tóngshì bāng wǒ yìqǐ zhǎo.
I also asked my colleagues to help me look for it.
没有,哪里都没有。
Méiyǒu, nǎlǐ dōu méiyǒu.
Nothing. It was nowhere.
那几天,我心里特别难受。
Nà jǐ tiān, wǒ xīnlǐ tèbié nánshòu.
Those days my heart was really heavy.
朋友劝我,说再拍一张新的吧。
Péngyou quàn wǒ, shuō zài pāi yī zhāng xīn de ba.
Friends told me to just take a new photo.
可是新的照片里没有爷爷。
Kěshì xīn de zhàopiàn lǐ méiyǒu yéye.
But Grandpa would not be in any new photo.
那几天,我吃什么都没有味道。
Nà jǐ tiān, wǒ chī shénme dōu méiyǒu wèidào.
Those days, nothing I ate had any taste.
第五天,我接到一个电话。
Dì wǔ tiān, wǒ jiē dào yī gè diànhuà.
On the fifth day I got a phone call.
是一个年轻人的声音。
Shì yī gè niánqīng rén de shēngyīn.
It was a young person's voice.
她说她在车站捡到了一个钱包。
Tā shuō tā zài chēzhàn jiǎn dào le yī gè qián bāo.
She said she had found a wallet at the station.
钱包里有我的名字和电话。
Qián bāo lǐ yǒu wǒ de míngzi hé diànhuà.
My name and phone number were inside.
我们约在一家餐厅门口见面。
Wǒmen yuē zài yī jiā cāntīng ménkǒu jiànmiàn.
We agreed to meet at the door of a restaurant.
她是个大学生,笑起来很甜。
Tā shì gè dàxuéshēng, xiào qǐlái hěn tián.
She was a college student with a sweet smile.
钱包里的东西一样也不少。
Qián bāo lǐ de dōngxi yíyàng yě bù shǎo.
Nothing in the wallet was missing.
那张照片还在老地方。
Nà zhāng zhàopiàn hái zài lǎo dìfang.
That photo was still in its old place.
我想请她吃饭,也想给她一些钱。
Wǒ xiǎng qǐng tā chī fàn, yě xiǎng gěi tā yìxiē qián.
I wanted to treat her to dinner and give her some money.
她都不要。
Tā dōu búyào.
She refused both.
她说,你以后也去帮别人,就行了。
Tā shuō, nǐ yǐhòu yě qù bāng biérén, jiù xíng le.
She said, just help someone else in the future, and that is enough.
回家的路上,我帮一位老奶奶拿了东西。
Huí jiā de lùshang, wǒ bāng yī wèi lǎo nǎinai ná le dōngxi.
On my way home I helped an old grandma carry her things.
老奶奶笑着对我说谢谢。
Lǎo nǎinai xiào zhe duì wǒ shuō xièxie.
The old grandma smiled and thanked me.
那一刻我觉得,钱包没有白丢。
Nà yī kè wǒ juéde, qián bāo méiyǒu bái diū.
At that moment I felt losing the wallet was not a loss after all.
What mattered most to the writer in the wallet?
Where did the girl find the wallet?
What did the girl ask the writer to do?
What did the writer do on his way home?
Nice reading. The bird saw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