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做菜。
Wǒ cóngxiǎo jiù xǐhuan zuò cài.
I have liked cooking since I was little.
My First Cooking Livestream. 45 sentences you can read in full today. Audio for the whole shelf lands with the full library.
我从小就喜欢做菜。
Wǒ cóngxiǎo jiù xǐhuan zuò cài.
I have liked cooking since I was little.
朋友们都说,你做得这么好,可以直播。
Péngyou men dōu shuō, nǐ zuò de zhème hǎo, kěyǐ zhíbō.
My friends all said, you cook so well, you could do a livestream.
他们说,你的菜又好看又好吃。
Tāmen shuō, nǐ de cài yòu hǎokàn yòu hǎochī.
They said my dishes look good and taste good.
我不知道什么是直播。
Wǒ bù zhīdào shénme shì zhíbō.
I didn't know what a livestream was.
朋友说,就是让大家在网上看你做菜。
Péngyou shuō, jiùshì ràng dàjiā zài wǎngshang kàn nǐ zuò cài.
My friend said, it means letting people watch you cook online.
我觉得很有意思,决定试一试。
Wǒ juéde hěn yǒu yìsi, juédìng shì yī shì.
I thought it sounded fun and decided to try.
我准备了菜,也洗了厨房。
Wǒ zhǔnbèi le cài, yě xǐ le chúfáng.
I prepared the food and cleaned the kitchen.
星期六晚上,我头一次直播。
Xīngqī liù wǎnshang, wǒ tóu yī cì zhíbō.
On Saturday evening, I did my first livestream.
我的手机架在厨房里。
Wǒ de shǒujī jià zài chúfáng lǐ.
My phone was set up in the kitchen.
一开始,只有三个人在看。
Yī kāishǐ, zhǐyǒu sān gèrén zài kàn.
At first, only three people were watching.
我很紧张,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
Wǒ hěn jǐnzhāng, shǒu dōu bù zhīdào wǎng nǎr fàng.
I was so nervous that I didn't know where to put my hands.
我告诉自己,别紧张。
Wǒ gàosu zìjǐ, bié jǐnzhāng.
I told myself, don't be nervous.
我说,大家好,今天我做西红柿炒鸡蛋。
Wǒ shuō, dàjiā hǎo, jīntiān wǒ zuò xīhóngshì chǎo jīdàn.
I said, hello everyone, today I'm making tomatoes with eggs.
我先切西红柿。
Wǒ xiān qiē xīhóngshì.
First I cut the tomatoes.
然后打了三个鸡蛋。
Ránhòu dǎ le sān gè jīdàn.
Then I broke three eggs.
可是鸡蛋皮掉进了碗里。
Kěshì jīdàn pí diào jìn le wǎn lǐ.
But eggshell fell into the bowl.
我连忙把它拿出来。
Wǒ liánmáng bǎ tā ná chūlái.
I quickly took it out.
看的人笑了,我也笑了。
Kàn de rén xiào le, wǒ yě xiào le.
The viewers laughed, and I laughed too.
我说,对不起,我有点儿紧张。
Wǒ shuō, duìbuqǐ, wǒ yǒudiǎnr jǐnzhāng.
I said, sorry, I am a little nervous.
菜下锅以后,我才发现没有放盐。
Cài xià guō yǐhòu, wǒ cái fāxiàn méiyǒu fàng yán.
After the food went into the pan, I realized I hadn't added salt.
我把它忘了。
Wǒ bǎ tā wàng le.
I had forgotten it.
我赶紧放了盐。
Wǒ gǎnjǐn fàng le yán.
I added salt in a hurry.
可是菜已经有点儿黑了。
Kěshì cài yǐjīng yǒudiǎnr hēi le.
But the food had already turned a bit black.
我说,对不起,这是我头一次直播。
Wǒ shuō, duìbuqǐ, zhè shì wǒ tóu yī cì zhíbō.
I said, sorry, this is my first livestream.
看的人说,没关系,加油。
Kàn de rén shuō, méi guānxi, jiāyóu.
The viewers said, it's okay, keep going.
还有人说,你做的和我做的一样。
Hái yǒu rén shuō, nǐ zuò de hé wǒ zuò de yíyàng.
Someone else said, yours looks just like mine.
我听了,不那么紧张了。
Wǒ tīng le, bù nàme jǐnzhāng le.
Hearing this, I became less nervous.
我开始说做菜的小方法。
Wǒ kāishǐ shuō zuò cài de xiǎo fāngfǎ.
I started sharing small cooking tips.
我接着做,一边做一边说。
Wǒ jiēzhe zuò, yìbiān zuò yìbiān shuō.
I kept cooking, talking as I went.
菜做好了,样子不好看。
Cài zuò hǎo le, yàngzi bù hǎokàn.
The dish was done, though it didn't look great.
可是味道还不错,我很高兴。
Kěshì wèidào hái búcuò, wǒ hěn gāoxìng.
But it tasted quite good, and I was happy.
看的人越来越多,评论也多了。
Kàn de rén yuè lái yuè duō, pínglùn yě duō le.
More and more people came to watch, and comments grew too.
最后,有一百多个人在看。
Zuìhòu, yǒu yī bǎi duō gèrén zài kàn.
In the end, over a hundred people were watching.
他们说,下次还要看。
Tāmen shuō, xià cì hái yào kàn.
They said they wanted to watch next time too.
还有人说要学这道菜。
Hái yǒu rén shuō yào xué zhè dào cài.
Someone else said they wanted to learn this dish.
我关了直播,心里又累又高兴。
Wǒ guān le zhíbō, xīnlǐ yòu lèi yòu gāoxìng.
I ended the livestream, tired but happy.
我给朋友发了消息。
Wǒ gěi péngyou fā le xiāoxi.
I sent a message to my friend.
朋友说,你真勇敢。
Péngyou shuō, nǐ zhēn yǒnggǎn.
My friend said, you are brave.
头一次直播,我犯了很多错。
Tóu yī cì zhíbō, wǒ fàn le hěn duō cuò.
In my first livestream, I made many mistakes.
可是我没有停下来。
Kěshì wǒ méiyǒu tíng xiàlái.
But I didn't stop.
我打算一直做下去。
Wǒ dǎsuàn yìzhí zuò xiàqù.
I plan to keep doing it.
我想,勇敢开始,就已经成功了。
Wǒ xiǎng, yǒnggǎn kāishǐ, jiù yǐjīng chénggōng le.
I think starting bravely is already success.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
Hěn duō shìqing dōu shì zhèyàng.
Many things are like this.
头一次最难,以后就好了。
Tóu yī cì zuì nán, yǐhòu jiù hǎo le.
The first time is the hardest; later it gets easier.
下个星期六,我还要直播。
Xià gè xīngqī liù, wǒ hái yào zhíbō.
Next Saturday, I'll livestream again.
What did the narrator's friends suggest?
How many people watched at first?
What did the narrator forget to add?
What did the viewers say when things went wrong?
What did the narrator learn from the first livestream?
Nice reading. The bird saw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