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摄影,常常一个人出去拍。
Wǒ hěn xǐhuan shèyǐng, chángcháng yī gèrén chūqù pāi.
I really like photography and often go out to shoot alone.
After the Photo Contest. 45 sentences you can read in full today. Audio for the whole shelf lands with the full library.
我很喜欢摄影,常常一个人出去拍。
Wǒ hěn xǐhuan shèyǐng, chángcháng yī gèrén chūqù pāi.
I really like photography and often go out to shoot alone.
我的相机是爷爷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Wǒ de xiàngjī shì yéye sòng gěi wǒ de shēngrì lǐwù.
My camera was a birthday gift from grandpa.
我常常在公园里拍照。
Wǒ chángcháng zài gōngyuán lǐ pāizhào.
I often take photos in the park.
我拍得越多,越觉得有意思。
Wǒ pāi de yuè duō, yuè juéde yǒu yìsi.
The more I shoot, the more interesting I find it.
我的朋友常常看我的照片。
Wǒ de péngyou chángcháng kàn wǒ de zhàopiàn.
My friends often look at my photos.
去年春天,市里有一个很大的摄影比赛。
Qùnián chūntiān, shì lǐ yǒu yī gè hěn dà de shèyǐng bǐsài.
Last spring, there was a big photo contest in the city.
朋友鼓励我参加。
Péngyou gǔlì wǒ cānjiā.
My friends encouraged me to join.
我准备了很久。
Wǒ zhǔnbèi le hěn jiǔ.
I prepared for a long time.
我想拍一张最好的照片。
Wǒ xiǎng pāi yī zhāng zuìhǎo de zhàopiàn.
I wanted to take the best photo.
我拍早上的太阳,也拍晚上的月亮。
Wǒ pāi zǎoshang de tàiyáng, yě pāi wǎnshang de yuèliang.
I shot the morning sun and the evening moon.
我拍公园的花,也拍街上的老人。
Wǒ pāi gōngyuán de huā, yě pāi jiē shàng de lǎorén.
I shot the park's flowers and the old people on the street.
我想拍一张有故事的照片。
Wǒ xiǎng pāi yī zhāng yǒu gùshi de zhàopiàn.
I wanted to take a photo with a story.
最后,我选了一张。
Zuìhòu, wǒ xuǎn le yī zhāng.
In the end, I chose one.
照片上是奶奶在厨房里做饭。
Zhàopiàn shàng shì nǎinai zài chúfáng lǐ zuò fàn.
The photo was grandma cooking in the kitchen.
她笑着,手里拿着菜。
Tā xiào zhe, shǒu lǐ ná zhe cài.
She was smiling, holding vegetables in her hands.
我觉得这张照片最真。
Wǒ juéde zhè zhāng zhàopiàn zuì zhēn.
I thought this photo was the truest.
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
Wǒ gěi tā qǐ le yī gè hǎotīng de míngzi.
I gave it a nice name.
我希望它能得奖。
Wǒ xīwàng tā néng de jiǎng.
I hoped it could win a prize.
比赛的结果出来了。
Bǐsài de jiéguǒ chūlái le.
The contest results came out.
我没有得奖。
Wǒ méiyǒu de jiǎng.
I didn't win a prize.
我觉得我的照片不够好。
Wǒ juéde wǒ de zhàopiàn búgòu hǎo.
I thought my photo wasn't good enough.
我甚至想,我以后再也不参加了。
Wǒ shènzhì xiǎng, wǒ yǐhòu zài yě bù cānjiā le.
I even thought I would never join again.
我把相机收了起来。
Wǒ bǎ xiàngjī shōu le qǐlái.
I put the camera away.
我不想再拍照了。
Wǒ bù xiǎng zài pāizhào le.
I didn't want to take photos anymore.
相机在桌子上放了两个星期。
Xiàngjī zài zhuōzi shàng fàng le liǎng gè xīngqī.
The camera sat on the desk for two weeks.
每次看到它,我都想起比赛。
Měi cì kàn dào tā, wǒ dōu xiǎng qǐ bǐsài.
Every time I saw it, I thought of the contest.
爷爷知道以后,过来找我。
Yéye zhīdào yǐhòu, guòlái zhǎo wǒ.
After grandpa found out, he came to see me.
他说,你为什么拍照?
Tā shuō, nǐ wèi shénme pāizhào?
He asked, why do you take photos?
我说,因为我喜欢。
Wǒ shuō, yīnwèi wǒ xǐhuan.
I said, because I like it.
他说,那就够了。
Tā shuō, nà jiù gòu le.
He said, then that's enough.
他说,奖是别人给的,喜欢是自己的。
Tā shuō, jiǎng shì biérén gěi de, xǐhuan shì zìjǐ de.
He said, prizes are given by others, but liking is your own.
爷爷的话一直在我心里。
Yéye dehuà yìzhí zài wǒ xīnlǐ.
Grandpa's words stayed in my heart.
我决定不再难过。
Wǒ juédìng bù zài nánguò.
I decided not to be sad anymore.
第二天早上,我又拿起了相机。
Dì èr tiān zǎoshang, wǒ yòu ná qǐ le xiàngjī.
The next morning, I picked up the camera again.
我还是拍早上的太阳,拍晚上的月亮。
Wǒ háishi pāi zǎoshang de tàiyáng, pāi wǎnshang de yuèliang.
I still shoot the morning sun and the evening moon.
我拍奶奶做饭的样子,也拍爷爷喝茶。
Wǒ pāi nǎinai zuò fàn de yàngzi, yě pāi yéye hē chá.
I shoot grandma cooking and grandpa drinking tea.
我把这些照片发到网上。
Wǒ bǎ zhèxiē zhàopiàn fā dào wǎngshang.
I put these photos online.
很多人说,他们很喜欢这些照片。
Hěn duō rén shuō, tāmen hěn xǐhuan zhèxiē zhàopiàn.
Many people said they really liked these photos.
有人说,看了照片想家了。
Yǒu rén shuō, kàn le zhàopiàn xiǎng jiā le.
One said the photo made him miss home.
还有人说,她哭了。
Hái yǒu rén shuō, tā kū le.
Another said she cried.
我的照片也温暖了别人。
Wǒ de zhàopiàn yě wēnnuǎn le biérén.
My photos also warmed others.
我想,拍照不是为了赢。
Wǒ xiǎng, pāizhào bù shì wèile yíng.
I think taking photos is not for winning.
它是为了记住我爱的人。
Tā shì wèile jì zhù wǒ ài de rén.
It is for remembering the people I love.
今年,我又报名了比赛。
Jīnnián, wǒ yòu bàomíng le bǐsài.
This year, I signed up for the contest again.
得不得奖,我会一直拍。
De bùdé jiǎng, wǒ huì yìzhí pāi.
Whether I win a prize or not, I will keep shooting.
Who gave the narrator his camera?
What was the photo he chose about?
What happened in the contest?
What did grandpa say about taking photos?
Why does the narrator take photos now?
Nice reading. The bird saw everything.